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第十三次全国分析毒理学大会在三亚举办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4-03-30 23:14:28

海南日报记者 徐慧玲 通讯员黎宗荔  

3月29日上午,第十三次全国分析毒理学大会在三亚举办。会议邀请了国内外分析毒理和相关领域的科研骨干、学界精英参加,就分析毒理学科亟待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和研究热点进行学术交流,研讨分析毒理学所涉及的前沿领域、优先发展方向、趋势和战略。

“本次大会坚持面向国家需求,立足科学前沿,为国内外同行搭建了分析毒理学领域经验交流、学术分享的宽广平台。”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陈锐在致辞时表示,在学校转海办学的过程中,不断加强生态环境学科建设并入列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海洋科学、资源与环境学科已具备博士点实力。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与专家学者围绕学院相关学科领域发展深入交流和探讨,共同推进海南自贸港乃至全国生态文明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桂斌介绍,分析毒理学是毒理学与分析科学交叉融合的学科,与公共卫生、环境化学、临床毒理、生态毒理、病理学等密切相关。大会的召开,将为国内同行搭建起分析毒理学领域专业经验与研究成果的交流平台,大力推动与促进学科新方法在各相关领域的应用,进一步促进和引导我国分析毒理学科的良好发展态势。

据悉,此次会议坚持面向国家需求,立足科学前沿,为国内外同行搭建了分析毒理学领域经验交流、学术分享的宽广平台,进一步促进和引导我国分析毒理学科的良好发展。会议共收到论文摘要136篇,安排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和展报交流,议题涵盖环境、食品、药品、卫生、健康等领域分析检测的新原理、新方法、新技术和新仪器;毒理学研究中新概念与新思路;污染物的环境过程与生态毒理效应;环境污染物与健康风险评估等方向,体现了我国科学家在分析毒理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



A.jpg

值班主任:黄媛艳

责任校对:李艳玫

责任编辑:李梦楠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