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打造户外思政大课堂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4-03-20 00:27:52

海南日报记者徐慧玲 通讯员卓越

连日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持续在该校体育馆户外LED大屏播放该校师生近年来创作的党建微电影和思政教育图片展等,致力打造校园户外思政大课堂。

据介绍,该校党委宣传部面向全校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征集近五年来拍摄制作的有关思想政治教育和美育育人的原创红色歌曲、党建微电影等61首(部),利用课间和放学时间,通过校园户外LED大屏集中展播。

近年来,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等深入挖掘用好海南红色资源,积极组织师生创作红色歌曲,推进“思政+音乐”的协同创新育人模式,先后创作了《党旗颂》《飘吧,五星红旗》《红色琼崖》《清廉颂》等10余首红色歌曲,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种载体广泛传播,在校园里大力营造“三全育人”氛围,不断提升思政教育和美育育人成效。

此外,该校人文社科学院、艺术学院、校团委等每年还举办“山海流韵”“音乐党课”“社团之夜”等体验式思政文化晚会,打造学生喜闻乐见的户外思政大课堂,不断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锚定铸魂育人,向改革创新要活力。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校聚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和研究,大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建设。以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红星闪闪”工作室为平台,坚持开展“手拉手”“传帮带”“导师制”等教学能力大练兵活动,促进思政课教师队伍教学科研能力互促并进,依托鲜活生动的实践素材,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实践育人实效。

A.jpg

值班主任:周月光

责任校对:李艳玫

责任编辑:李梦楠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