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第二届椰苗美育行动计划美术类教学成果展在海口举办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4-01-22 17:14:12

海南日报记者张琬茜 通讯员林鸿晖

近日,第二届椰苗美育行动计划美术类教学成果展览开幕式暨颁奖仪式在海南省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旨在推动和丰富海南区域文化艺术发展、服务海南基础美育工作。

自2020年起,海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椰苗美育行动计划”试点和推广工作,充分发挥各高校及社会专业美育团体的资源优势,加快改善提升我省市县中小学美育教学水平,助力打造“健康阳光、好学上进、勤劳诚信、文明朴实”的海南学生“特色印记”,取得了良好的辐射效应和示范作用。

近三年来,琼台师范学院、海南师范大学和社会专业美育团体以项目带动,与琼中、五指山、保亭等市县多所中小学校联动,通过开展美术教学研究、举办美育活动、师范生送教下乡、建立美育基地学校等形式,帮扶乡村中小学提升美育水平。

据悉,本次展览汇集了全省19个市县基层学校以及12个试点学校的1400余件美术作品,评选出300件获奖作品,并从中遴选200件代表性作品展示。作品主要包括儿童创意画、儿童水墨画、水彩画、版画、素描、剪纸、综合材料绘画以及书法等,题材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艺术才华,同时也全面展示了我省中小学现阶段美术学科的美育教学水平和特色成效。

琼台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湘洪表示,本次展览是对三年来开展椰苗美育行动计划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阅,堪称一次“美的盛宴”。希望通过这次成果展,激发更多孩子对美术的兴趣,让美术教育成为孩子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19.jpg

值班主任:戎海

值班总监:黄敏

内容审核:林叶

责任编辑:傅婕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