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粤桂琼赣滇五省(区)高校思政教师齐聚三亚 同台赛课共话发展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3-12-09 16:56:16

海南日报记者张琬茜 徐慧玲 通讯员黎宗荔  

12月8日,2023年粤桂琼赣滇五省(区)高校思政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开幕,来自广东、广西、海南、江西、云南五省(区)教育厅领导和40名选手齐聚三亚。

本届比赛时间为12月7日至12月10日,分为高职高专组和本科组,其中高职高专组选手15名、本科组选手25名,他们将开展为期4天的同台教学竞技。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比赛是五省(区)教育主管部门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推动五省(区)思政课教学水平、质量与效果再创新高的重要举措。

“此次比赛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举办,既是对学校工作的肯定,也为我们思政课教师近距离学习、观摩各兄弟高校优秀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教法提供了宝贵机会。”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校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在“大思政课”视域中不断推进“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和“思政工作实务”协同发展,在思政课改革创新、提质增效上取得了新进展。

从教30多年来,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冯秀军多次担任此项赛事评委。他认为,思政课教师是马克思主义和党的创新理论的一线传播者,要按照“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家”的标准要求,加强品行锻炼,提高学识修养,当好学生思想的“燃灯者”。围绕“如何讲好思政课”这一话题,他提出,一要有理有据地讲,二要因势而新地讲,三要生动形象地讲。

据悉,粤桂琼赣滇五省(区)高校思政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2009年首次举办,是粤桂琼赣滇五省(区)高校思政理论课建设的一大盛事。多年来,该赛事为思政课青年教师学习交流和成长进步搭建了平台,有力促进了五省(区)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

微信图片_20200805220004.jp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刘冀冀

内容审核:陈咏棋

责任编辑:刘阳秀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