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文昌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测试活动

海南日报 2023-06-30 08:28:57

海南日报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黄云平

日前,文昌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纪法课堂暨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测试活动,对纪检监察干部纪法知识水平进行现场检验,在该市党员领导干部中迅速掀起学法学纪的热潮。

据悉,文昌市纪委监委建立完善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登记备案制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案件回避制度等,制定出台《文昌市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行为监督管理工作意见(试行)》等制度,不断健全内控机制,持续拧紧自我监督“螺丝钉”。该市纪委监委从机关事业单位、企业中优选聘请10名特约监察员,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职、作风等情况进行督查,进一步释放外部监督压力,规范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行为。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纪检监察干部,及时“咬耳扯袖”;对履职尽责不力的,动辄则咎;对涉嫌违纪的,严肃查处。

“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更要自觉作遵规守纪的表率,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发扬自我斗争精神,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原标题:

文昌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测试活动

提升干部“免疫力”

封面.jp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黄敏

内容审核:林叶

责任编辑:李美琴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