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启动主题教育暨“关爱儿童健康”公益主题宣传月活动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3-06-02 10:48:59

海南日报记者蔡曼良/文 韦茂金/拍摄 剪辑

6月1日上午,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海医一附院”)主题教育暨“关爱儿童健康”公益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海南日报记者韦茂金 摄

据介绍,本次“关爱儿童健康”公益主题宣传月活动将持续至6月30日,活动联动了海医一附院儿科口腔科、生殖医学中心、心理科、脊柱外科等临床科室,线上线下齐发力,院内院外共推进,多形式、深层次地开展一系列面向广大儿童的健康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海南日报记者韦茂金 摄

线上将以直播的形式在“名医大讲堂”、“海星导诊台”等平台进行儿童健康知识的宣传科普,并设有《小宝宝神经系统发育畸形如何早期发现》、《新生儿溶血》等课堂;线下将走进医院门、急诊楼,儿科病房等为儿童患者提供专科义诊、志愿者和社工关爱服务,同时深入幼儿园、学校、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早教托育中心、福利院等地,开展心理讲座、健康义诊、应急救护培训、爱心捐赠等活动,全方位关心关爱儿童的身心健康。

义诊现场。海南日报记者韦茂金 摄

义诊现场。海南日报记者韦茂金 摄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顾硕在致辞中表示,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关爱儿童健康”主题公益活动,目的是为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希望孩子们在就医时能感受到爱与关怀。中国教育工会海南医学院委员会副主席成晓东表示此次举办的“关爱儿童健康”公益主题活动体现了海医一附院对祖国未来花朵的关心和关爱,展现了医者的仁心和大爱,是医院职工履行社会责任的生动体现,是助力健康海南建设的务实之举。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处长贾国华表示,此次“关爱儿童健康”公益主题宣传月活动是夯实儿童健康教育、关心儿童、服务儿童的实践阵地,为推动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助力。

领导合影。海南日报记者韦茂金 摄

启动仪式上,海医一附院儿科主任张秋月向全社会发出“关爱儿童健康倡议”,呼吁关注当代社会肥胖、性早熟、近视、龋齿、心理问题等疾病日益低龄化问题。

启动仪式后,以“守护未来‘医’心相伴”为主题的儿童大型公益义诊在海医一附院门急诊楼一楼举行。来自该院生殖医学中心、儿科、心理科等科室的10余名专家参加义诊。义诊现场气氛热烈,通过义诊进一步提升了人们对儿童健康管理的认知水平,强化了大众对儿童健康问题的防治意识,受到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QQ图片20161231211605.gif

值班主任:李国栋

值班总监:史雅洁

内容审核:陈菲

责任编辑:王诗童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