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多所高校推出心理健康“大餐” 织密学生心理健康网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3-05-25 20:52:59

海南日报记者黎鹏

“在咨询区,可以倾诉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烦恼,心理老师为我们答疑解惑,在游戏区,我们通过娱乐放松身心,有利于调整自身情绪。”近日,中国传媒大学海南国际学院学生于舒涵参加了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举行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海底捞月、焦虑转化盲盒、唱出我心声、你比我猜、一气呵成……众多游戏让于舒涵和其他同学十分兴奋。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我省多所高校获悉,各高校连日来为学生准备了丰盛的推出心理健康“大餐”,通过趣味游戏、心理咨询、心理健康讲座等形式,在广大师生中营造关注、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日前,海南大学举办心理游园会,该校13家书院在田径场各处搭建帐篷,开展数十场趣味游戏。其中,海南大学朴诚书院设计了挑战数数字、转圈击掌、合力建塔、接画猜歌游戏,中和书院设计了你来比划我来猜、正话反说、答非所问、心理知识知多少等游戏,子衿书院设计了后背画画、一元五毛、动作接龙、我是谁等游戏……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参加。

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开展“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在便利贴上画出体现出自己的兴趣爱好、性格特点、外貌特征的“自画像”,并写下座右铭;在石膏娃娃和扭扭棒中自由选择一项,制作送给自己的手工作品;在横幅上写下对自己的寄愿,或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计划投入纸箱中。同时,该校还开展“赋能自我,绽放生命”系列团体辅导活动,设计了“拥抱自我,绽放生命”自我探索团体、班级建设、“快乐人际”团体活动、“我和焦虑有个约会”情绪调节团体活动等。

琼台师范学院举行心理开放日活动,安排花花送你、趣味套圈、表情扑克牌、反应力练习等校级活动,组织二级学院举办心理主题展览,开展心理互动小游戏,并启动心理情景剧大赛。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5·25心理健康活动,通过组织,设计一系列内容丰富、参与性强的活动载体,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包括随手拍下身边的美,用一张美好的图片传递温暖;发出“最美笑容”征集令,选出最具有感染力和亲和力的笑容;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将自己的烦恼写在气球上,然后一口气吹爆气球,代表着吹爆了自己的"烦恼";写下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焦虑和烦恼的事,将便签放入情绪垃圾箱等等。

微信图片_20200805220004.jpg

值班主任:王凯

值班总监:刘冀冀

内容审核:陈咏棋

责任编辑:刘阳秀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