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2023年海南省卫生健康系统“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暨老年人认知康复数字疗法试点启动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3-05-24 21:30:41

海南日报记者马珂

为解决老年人在就医、出行等方面遇到的智能技术运用困难,推动数字疗法在老年人认知障碍康复领域运用,助力老年人融入数字生活。5月23日,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主办,海南省老年病医院承办的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和技能提升月“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暨老年人认知康复数字疗法试点启动仪式在海南省老年病医院举行。

据悉,2021年以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聚焦老年人就医的“数字鸿沟”,扎实开展“智慧助老”行动,同步推动老年人认知康复数字疗法试点工作,对于提升老年人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让老年人更好地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聚焦“智慧助老、共享生活”主题和老年人实际需求,切实解决老年人在就医中遇到的智能技术运用困难和问题,引导老年人充分融入数字化生活,并着眼建立智慧助老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工作措施。  

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健康知识有奖问答、老年健康专题讲座等活动,同时还开展义诊和“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手把手指导老年人使用手机软件进行挂号、缴费、查看检查结果等操作,获得了老年人的踊跃参与和一致好评。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史雅洁

内容审核:樊学玲

责任编辑:王丹南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