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第9届中国大学生高尔夫球锦标赛收杆 海师大高尔夫球队获一金一银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3-05-23 22:16:21

海南日报记者王黎刚

海南日报记者获悉,经过3天的角逐,第9届中国大学生高尔夫球锦标赛5月23日在广东省阳江市收杆。海南师范大学高尔夫球队(以下简称海师大高球队)获得了专业组团体冠军和女子组个人亚军,主教练王献飞被授予“优秀教练员”称号。

海师大高球队庆祝夺冠。

本届赛事吸引了同济大学、深圳大学、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等38所院校近200名选手参赛。海师大高球队作为国内大学高尔夫球队的老牌劲旅,在团体赛事中首轮战罢就提前锁定了冠军,显示了雄厚的实力。

女子组个人赛竞争较为激烈,海师大高球队的尹桢与对手打得难解难分,最终3轮54洞战罢,惜败对手,斩获亚军。海师大高球队由海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硕士研究生和高尔夫运动与管理专业本科生组成,体育学院院长张新定教授担任领队,王献飞和李晓光担任教练。

张新定说,继去年在全国高等院校高尔夫球冠军赛中海师大高球队获得团体冠军之后,今年又拿下了第9届中国大学生高尔夫球锦标赛团体冠军,目前我国仅设两项大学生高尔夫球最高级别赛事,海师大高球队均获得这两项赛事的团体冠军。

据悉,本次赛事结束后,海师大高球队4名队员将获得高尔夫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这也是国内首次大学生高尔夫球赛事可以申请授予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海师大高球队此次夺冠,也是海南高校球队第一次获得中国大学生高尔夫球锦标赛金牌。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史雅洁

内容审核:樊学玲

责任编辑:王丹南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