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16所高校参加“助力双碳目标,保护热带雨林”第一届科普知识竞赛(高校组)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3-05-22 20:02:04

海南日报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林雯晶

“雨林生态系统的脆弱性主要表现是什么?”“什么素有‘海洋中的热带雨林’之称?”……5月22日,正值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当天上午,“助力双碳目标,保护热带雨林”第一届科普知识竞赛(高校组)决赛在海南大学举行,现场问答环节不断激发起选手的参赛热情。

“助力双碳目标,保护热带雨林”第一届科普知识竞赛(高校组)决赛现场。

本次热带雨林保护科普知识竞赛(高校组)活动共吸引全省16所高校参加,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来自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三亚学院、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等5所高校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环节分为知识问答比赛、科普宣讲比赛、即兴宣讲比赛三个模块。比赛随机抽取题目答题,内容围绕保护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保护海南生态环境,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等相关拓展内容进行,赛制设置环环相扣。

一等奖获奖队伍合影。

经过比拼,海南大学“双碳护林小队”获得一等奖,海南师范大学“从容应队”获得二等奖,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海职出奇队”获得三等奖,三亚学院“说的都队”和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三亚中瑞学院队”获得道德风尚奖。此外,现场还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科普知识竞赛作为“助力双碳目标,保护热带雨林”科普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是“雨林与您”活动内容之一,旨在唤起全社会保护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保护海南生态环境的意识,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林业局(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亚多部门地区办事处、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联合主办,海南大学承办。

封面.jpg

值班主任:戎海

值班总监:袁锋

内容审核:林叶

责任编辑:李美琴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