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首个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黎族通史》结项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3-05-14 22:57:46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徐慧玲 通讯员黎宗荔

近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首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黎族通史》经全国社科工作办组织评审鉴定顺利结项,这是该校首个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资助的重大项目,资助资金80万元。

据悉,该项目获得立项之后,课题组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林日举教授的带领下,广泛搜集资料。林日举介绍,此前关于黎族历史的著作较少涉及到通史体例形式,这正是课题组研究和撰写《黎族通史》成果的出发点,目的是在原有学者完成学术成果的基础上,完成一部涵盖黎族的古代、近代、现代和当代的一部历史著作。

《黎族通史》课题的顺利结项,代表着全国社科工作办专家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重大项目研究成果的肯定,体现该校科研团队承担国家级重大项目的综合实力,在研究过程中形成了高质量、丰富的阶段性成果,为学校繁荣哲学社会科学跨越式发展做出了开拓性的贡献,有效提升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在民族研究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将积极助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民族学科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建立相应激励机制,突出学校在人文社科领域的学术特色,持续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力度,力争在项目立项取得新突破,努力实现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总数稳步递增。

值班主任:周月光

责任校对:李梦楠

责任编辑:李艳玫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