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3-05-13 13:07:52

作者谢成诺 张书怡

2023年是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建院50周年,在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护理文化,5月12日,海医一附院以“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为主题,举行2023年“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院领导与护士们欢聚一堂,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共同庆祝护士节的到来。海医一附院党委书记顾硕,院长李井泉,党委副书记王继浩,副院长赵振强,第一临床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用成,各职能科室负责人,护理部主任、副主任、护士长及各临床科室护理人员参加活动。

全体合唱《中国护士之歌》。

“柔情的双手,迎接生命的希望;温馨的话语,呼唤健康在起航……”大合唱《中国护士之歌》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柔美的歌声唱出了护理人的魅力和风采,唱出了传承护理事业的精神和力量。

海医一附院党委书记顾硕致辞。

顾硕向兢兢业业在海医一附院工作的全体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护士长和优秀护士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护士队伍是卫生健康战线的重要力量,建院50年来,海医一附院护理队伍不断壮大,优质护理服务范围不断覆盖,护理服务能力持续提高,希望海医一附院的护士们继续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始终战在护理第一线,不断创新,不断提高护理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满足人民美好健康需要和多样化的专业护理需求。

海医一附院院长李井泉致辞。

海医一附院院长李井泉向全院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肯定了海医一附院护理团队建院50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他表示,医疗发展日新月异,护理工作任重道远,医院也对护理工作者寄予了更高的期望,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完善自我,在技术上精益求精,练就过硬护理本领,为患者提供专业、安全、高效的服务;以患者满意度作为海医一附院检验优质服务成效的标尺,用心护理,热情服务,让群众真正信任、放心、满意,打造海医一附院护理特色品牌,在医院高质量发展中“发光发热”。

护理部主任王丹心开幕辞。

护理部主任王丹心向坚守在护理岗位的每一位护士以及默默支持护理工作的家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表示,今后将继续带领海医一附院护理团队紧跟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以一颗拼搏之心去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以一份责任之心去面对新的压力和希望,以一份感恩之心去回报所有的关爱和支持,扎实地做好每一步的工作,全力推动海医一附院护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而不懈努力。

回顾50年·不忘初心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短视频《我们的50年》,共同回顾了医院护理事业发展的如歌岁月,一代又一代护理前辈们辛勤耕耘、不忘初心、薪火传承。

为优秀护理工作者颁奖

会上,与会领导为在护理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团体和个人颁奖,感谢她们把青春年华留在了护理岗位上。

1.突出贡献奖护士名单(名单按笔画排序):

王丹心、王冬梅、王青、王玲、王海艳、王雪洪、王彩虹、邓萍、田敏、冯冰霞、庄海丽、池琳琳、吴小梅、吴美燕、吴跃平、陈志林、陈君燕、陈春妹、陈姬、陈惠梅、英柳、林云琼、林亚妹、庞红霞、符洁颖、符颖文、谢巧珍、廖月娜

2.护理纪念奖名单(名单按笔画排序):

王莲妹、王敏、刘珍、刘淑芳、孙贻鸣、麦淑珠、严惠、李月初、李俊、杨国、杨秋喜、何瑞玲、张新卉、陈唯、范天伦、林毅、欧云美、王艺遐、钟晓丽、黄海桃、童玉燕、谭安萍、黎秀芳、潘芳磊

3.2023年度静疗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吴桂莹

二等奖:林家夷、韦传纯、王 恒

三等奖:吴艳丹、唐楠楠、罗桂琴

优秀奖:邓莉、覃嫏颖、王艳新、林泽娟

4.2022年临床护理教师授课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何济汝

二等奖:张庆、刘芸芸

三等奖:李闰梅、王恒、吴寒

优秀奖:马苗、王少婷、王蕊、李夏婷

5.2023年“博辩安全、人文护理”白衣天使辩论赛获奖名单:

(1)冠军(4人):梁东霞、冯 韬、叶翠、孙艳华

(2)亚军(4人):朱林、唐楠楠、杨蕊、罗桂琴

护理突出贡献奖护士代表邓萍发言。

(3)鼓励奖(8人):段伟华、刘程、陈瑶、佟佩阳、李健菊、文芳玲、林家夷、关婷婷

(4)最佳辩手(1人):梁东霞

(5)优秀主席(1人):王光玮

护理突出贡献奖护士代表邓萍发表获奖感言,她说,择一行而终一生,芳华如歌三十载。一路走来,感谢领导和护理同仁们的支持与帮助,让她收获了成长与信任。今后她将一如既往立足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的职责,秉承饱满积极的工作态度,投身于海医一附院高质量发展当中,为医院贡献力量。

活动中,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廉洁从医视频,筑牢清正廉洁底线;观看《护士条例解读》视频,强化护理人员依法行医的理念和意识,严格履行护士工作职责,始终把患者安全放在首位。

(专题)

封面.jpg


值班主任:王凯

值班总监:袁锋

内容审核:林叶

责任编辑:李美琴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