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口市龙华区遵谭镇举办村级集体经济朱顶红产业分红仪式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3-04-20 18:28:26

海南日报记者郭萃 特约记者萧海山

2023年4月19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遵谭镇在龙合村举办村级集体经济朱顶红产业分红仪式。

遵谭镇朱顶红生产基地是依托龙华区农业农村局与热科院品资所签订的“2022年热带花卉、荔枝、黄灯笼辣椒、黑山羊优良品种(系)及配套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由品资所热带花卉研究中心建设。自去年9月定植以来,通过合理的栽培措施,朱顶红种苗长势喜人,成功出售。截至目前,为遵谭镇龙合村和新坡镇仁里村的村集体经济分别带来4万元分红收益。

分红仪式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年来,龙合村采取政府引领、科技参与,集体经济公司与农民合作新型模式,发展新品种朱顶红种植取得显著成效。随后,由海南热带农业科学院花卉专家介绍朱顶红物种的基本情况和种植优势,并表示下一步会在朱顶红产业中继续发力,加强市场交流,探索品种多元化合作,为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龙华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项目优选是发展集体经济产业的关键,镇政府要指导各村选准选好产业项目,如引进市场、技术,项目前期论证等等,切实选出符合农村实际、经济效益好、带动性强的集体经济项目;同时要注重管理,并在精心管理、看护的同时要有市场意识;此外还可通过管理企业化促使项目规范化,针对各村管理经验匮乏、营销售渠道窄的问题,可以采取经营、种植等技术帮扶,宣传、销售渠道等销售帮扶,聘请专业人员对村集体公司进行管理。

微信图片_20200805220004.jp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刘冀冀

内容审核:陈咏棋

责任编辑:刘阳秀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