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外科党支部下乡义诊、缅怀先烈

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官方号微信公众号 2023-04-01 12:11:04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推动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以下简称“省妇儿中心”)外科党支部开展“学雷锋 践初心”学雷锋志愿服务下乡义诊主题党日活动。

3月25日,旭日初升,省妇儿中心外科党支部组建的志愿服务队便驱车赶往万宁市万城镇保定村开展“学雷锋 践初心”志愿服务义诊活动,用自身的专业技能为群众服务,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省妇儿中心“一切为了孩子”的初心使命,活动得到了保定村委会大力支持和村民的热情欢迎。

此次志愿服务队成员包括省妇儿中心副院长陈仁伟以及来自普外科、泌尿外科、心胸外科、神经外科、手术部、骨科、消毒供应室等科室的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科室骨干等共22人。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询问孩子们的健康状况并进行体格检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医疗卫生知识,讲解扁平足、漏斗胸、先心病、包皮过长、包茎、疝气、营养不良等常见儿童疾病的诊疗情况,科普了医疗保健常识和健康膳食、合理喂养等科学生活常识,引导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科学饮食、健康生活。

志愿服务队还为村民提供量血压、疼痛咨询等诊疗咨询服务。此次活动历时2个多小时,共为近100位村民进行免费健康查体及健康咨询,对此次义诊中发现的需要进一步检查或治疗的10余位孩子进行了登记,后期将进一步进行跟踪随访。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中心团委的支持,在义诊现场同时开展“2+3”健康服务包志愿服务。除了对儿外科各个系统疾病的初步筛查,志愿服务队员还对村民进行了健康科普宣教并分发健康医疗手册,提高了村民对健康生活的认知,提升村民健康素养。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村民们,特别是孩子们提供了就诊和咨询便利,展现了志愿服务队关爱生命、关注健康、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参加义诊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义诊活动,将自己的爱心和热情奉献给社会。此次活动也受到了村民们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欢迎,希望下次志愿服务队能继续到保定村来开展类似的义诊活动。

当天下午,外科党支部来到了万宁市六连岭革命遗址,全体党员列队来到革命英雄烈士纪念碑下,在庄严的氛围中向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永远坚定信仰,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应尽职责和神圣使命。

党员们随后参观了六连岭革命纪念亭、英雄林、革命烈士纪念馆、党史陈列馆等。六连岭革命根据地军民坚持了23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为夺取琼崖革命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此次活动中,党员们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表示会在日常工作中践行党员初心,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值班主任:李国栋

值班总监:袁锋

内容审核:林叶

责任编辑:李美琴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