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第五届中国创意管理论坛暨数字智能与创意管理国际学术会议在三亚举行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3-03-19 22:46:23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徐慧玲 

3月18日至19日,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与中国创意管理智库(联盟)共同主办、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创意设计学院承办的2023年第五届中国创意管理论坛暨数字智能与创意管理国际学术会议在三亚举行。

本次论坛以“数字智能与创意管理”为主题,是基于国际形势新变化和我国新时代经济发展新需求,助力海洋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而召开的一次学术会议。

论坛吸引了业界十余名资深学者畅谈该领域未来的发展、谋划及应用。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熊澄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于海纯等专家为论坛做了学术分享,吸引线下400余名、线上100余名中外师生参与论坛。

第五届中国创意管理论坛暨数字智能与创意管理国际学术会议在三亚举行。海南日报记者 徐慧玲 摄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陈锐介绍,学校以文旅部海岛旅游资源数据挖掘与监测预警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海南自贸港文创智造实验室、三亚旅游商品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为依托,不断与海洋、旅游、民族等相关学科交叉融合,通过海南民族民间非物质文化主题的数字动漫、游戏、影视设计,开展海洋文化视角的城市更新等课题研究,积累了一批实践成果,培养一批具备创意设计能力的复合型产业人才,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学校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快海南自贸港现代服务业与文化创意产业的融合发展,形成多元素共生叠加的融合创新体系。

值班主任:周月光

责任校对:李梦楠

责任编辑:李艳玫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