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校园招聘火爆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3-03-19 15:58:39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周月光 

3月18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举办2023年留琼就业创业系列活动暨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主题为“聚四方之才 共建自贸港”。记者看到,现场火爆,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围着139家招聘单位,达成891个求职意向。

3月18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举办2023年留琼就业创业系列活动暨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海南日报记者 周月光 摄

“昨晚10点我们从广东总部赶来,这次招聘比预期的好,招聘50个岗位,共收到100多份简历。”广东恒兴集团现场工作人员王艺霖说,恒兴集团海洋水产业在海南从鱼种、养殖到加工全产链发展,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专业设置对口,集团公司行政总裁亲自到场与学生面谈,为高效对接,公司现场成立微信工作群,把有意向的学生全请进群。

本次活动,参与招聘的单位分为酒店、教育、企业三类,有很多知名的酒店、企业与学校,如万豪国际集团威斯汀度假酒、三亚半山半岛洲际度假酒店、正大(海南)农牧有限公司、三亚外国语学校等,还有不少岛外企业,如上海房德科创集团、农夫山泉股份公司、广东恒兴集团、北京市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等。

王艺霖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这场毕业生双选会组织得周到,信息发布充分,现场布置紧凑,氛围营造得火爆,这样的场景多年未见。

记者注意到,招聘单位开出的岗位薪资水平多数不高,特别是教育机构,有些单位见习期薪资每月低至2200元;一些知名酒店给的岗位薪资是每月3000元至5000元不等;而岛外多家企业给的岗位薪资每月6000元至10000不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一位来自浙江的中文系毕业生说,她喜欢三亚,已经投十多份简历,但这里生活成本较高,家人希望她回浙江发展,不过,要是能找到月收入超过4000元能养活自己的工作,她还是想留在三亚发展。

“我们集团在三亚有项目,这次计划招10名毕业生,培训期每月4000元至5000元,正式入职后年薪8万元至12万元,3个小时就收到300多份简历。”上海房德科创集团现场招聘负责人王超说。


2c925c667b399aa1017b3cd9e89c0070.jpeg

值班主任:黄媛艳

责任校对:李艳玫

责任编辑:徐慧玲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