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2023年航空职业教育校企协同育人论坛在三亚举行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3-03-09 01:16:37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徐慧玲

为了更好地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3月7日,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校企合作专门委员会(以下简称“校企合作专委会”)换届大会暨2023年航空职业教育校企协同育人论坛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举行。

会上,校企合作专委会公布了其管理办法和工作思路。据悉,校企合作专委会是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下设机构,按照“对接产业办专业 依托行业建专业 建好专业促产业”的基本思路,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发挥学校和企业各自优势,实现校企双方协同创新、共同发展。

3月7日,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校企合作专门委员会(以下简称“校企合作专委会”)换届大会暨2023年航空职业教育校企协同育人论坛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举行。 海南日报记者 王程龙 摄

校企合作专委会成立,对提升航空类院校办学水平,完善航空专业群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共同育人、合作研究、共建机构、共享资源等合作机制改革,提高航空应用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复合型航空技术技能人才,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作为主任委员单位承办此次活动。会议期间,主办单位还邀请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吉林航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航空院校、企业的专家围绕“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产教融合、航空货运发展”等作主题讲座,为深化校企合作共同培养高技能人才、建立校企合作共赢长效机制等建言献策。

值班主任:周月光

责任校对:李梦楠

责任编辑:李艳玫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