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北体与加拿大联手合作办学机构今秋在海南陵水开学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3-03-08 17:09:55

海南日报记者黎鹏

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获悉,我国首个体育类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北京体育大学阿尔伯塔国际休闲体育与旅游学院将于今年秋季学期实现招生办学。

据了解,去年6月,北京体育大学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联合申报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北京体育大学阿尔伯塔国际休闲体育与旅游学院”正式获教育部批准,学院隶属于北京体育大学,办学地点位于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

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北京体育大学专享区俯瞰效果图

北京体育大学阿尔伯塔国际休闲体育与旅游学院,是北京体育大学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进行高等教育融合、国际化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以及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该学院将紧密围绕我国体教融合、体旅融合发展,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要求,依托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学一流学科以及休闲体育、旅游管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优势,全面引进阿尔伯塔大学在体育运动、社区体育、旅游管理等方面的优质教育、研究和实践资源,构建中外融合、体旅融合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世界领先的复合型、创新型“休闲体育+旅游管理+国际化”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体育旅游国际化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

北京体育大学阿尔伯塔国际休闲体育与旅游学院楼效果图

北京体育大学专享区体能中心效果图

北京体育大学专享区篮球馆效果图

据介绍,北京体育大学阿尔伯塔国际休闲体育与旅游学院将开设休闲体育、旅游管理两个本科专业,以及体育人文社会学—体育旅游管理研究、体育教育训练学—休闲体育研究、体育专业型硕士—社会体育指导等3个硕士研究生专业方向与领域。办学总规模为900人,均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和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学生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且达到毕业、学位要求后,将同时获得北京体育大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阿尔伯塔大学学位证书。

据悉,北京体育大学阿尔伯塔国际休闲体育与旅游学院将提供适合学生成长需要并与国家战略、地方发展、产业需求相契合的课程体系,采用体验教学与理论教学相融合的创新教学方式,建立中方导师与加方导师相配合的双导师体系,强化学生知识运用和终身学习的能力以及广博的跨学科和国际视野,让学生不出国门就可以享受到世界一流大学的教育资源,真正实现“学在海南=留学国外”的愿景。与此同时,学院将联通一区两校三地教育资源,帮助学生利用和享受试验区、北京校区和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课程、图书和数据库等教育资源,并为学生提供赴北京校区和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学习交流和实习实践的机会。

1559625113369378.jp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黄敏

内容审核:陈咏棋

责任编辑:杨木子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