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洋文化研究》集刊出版发行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3-02-22 22:55:41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徐慧玲 通讯员符聪

日前,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东盟研究院、海南省南海文明研究基地主办的《海洋文化研究》集刊第一辑,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发行,集刊文章将录入知网,并送交全国重要的图书馆、数据库收藏,进一步推动海洋文化研究和学科建设。

据介绍,《海洋文化研究》坚持高起点、高质量办刊,每年出2期,力争成为专业核心期刊。集刊第一辑设古代海上交通、海洋历史文化、海外合作交流、海洋移民研究、沿海地区疍民等栏目,所组建的学术委员会成员及论文作者集中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等国内高校,以及科研机构研究海洋文化和中外文化领域的重要学者。

海南省南海文明研究基地主任、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东盟研究院副院长方礼刚表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近年来先后成立了海南省南海文明研究基地、东盟研究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基于海南地处南海边缘、东南亚前沿的地理位置优势,以及涉海科研平台不断增强的科研实力,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有关海洋文化领域研究的《海洋文化研究》集刊得以创刊,将助力海南海南自贸港建设,更好服务海洋强国战略。

值班主任:周月光

责任校对:李梦楠

责任编辑:李艳玫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