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暖!海大学生连续11年为山区孩子做这件事

教岛主任微信公众号 2023-01-07 08:22:34

“谢谢哥哥姐姐们给我们织围巾、送贺卡”

“围巾很漂亮,哥哥姐姐你们辛苦啦”

……

近日

海南大学爱心艺术团负责人郎艺

在微信上收到了几段

表达谢意的视频

字里行间里的真情流露

让她不禁湿了眼眶

给郎艺发视频的,是湖北省黄冈市麻城市木子店镇大堰河村教学点教师程汉林。视频的主人公是程汉林班上的孩子们。

“围巾其实上月初就寄到学校了,但孩子们之前都在家里上网课。”程汉林回忆说,上月底,刚好孩子们要回学校领取寒假作业,她便提前在家长微信群里,告诉孩子们海大学生寄围巾到学校的事情,当时家长和孩子们都特别激动。

“发围巾那天,天气比较冷,水龙头都冻住了。”程汉林还记得,孩子们在拿到围巾后,笑得特别甜,立马就戴上了。

大堰河村教学点目前有30多名学生,基本都是留守儿童。

程汉林是二年级的班主任,她带的班里有12个学生,所有学生在领到围巾的同时,还领到了贺卡。

“亲爱的孩子,希望围巾能够带给你温暖”“希望小朋友们天天开心,快乐成长”“我的朋友,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好好学习,让自己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

一张张饱含真挚情感的贺卡,让孩子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积极向上的力量。

大堰河村教学点,是海南大学爱心艺术团邮寄爱心围巾的众多点位之一。

去年12月,海南大学爱心艺术团和过去十年一样,开始在校内招收学生志愿者为山区孩子编织爱心围巾。

据统计,11年来,爱心艺术团的成员们接续传递爱的力量,累计打包围巾和其他物品530余箱,陆续寄往全国各省区的200余所山区小学和敬老院。

“为了把围巾送到更多需要的孩子手中,我们想尽办法,通过各种渠道去寻找邮递点位。比如在互联网上搜索‘六一’慰问的新闻,然后把慰问的山区教学点作为邮寄地址记下来。”

郎艺说,大部分邮寄地址都没有联系方式,她便在邮寄时写自己的联系方式,邮递员在送围巾时再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

如今,海南大学许多学生都非常热心参与为山区孩子编织爱心围巾活动。

除了该校爱心艺术团,去年底,该校青云书院、凤翔书院也组织了编织爱心围巾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24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光是织围巾使用的毛线就达到上千团。

“跟前年织的围巾相比,我去年织围巾的手艺精进不少,不仅织得快,围巾也好看很多,相信孩子们一定会喜欢。”

海南大学海洋科技专业学生秦郅暄去年底织了一条粉色的围巾,并在贺卡上写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寄语。

“在我看来,织围巾还能让山区的孩子们知道,社会上还有很多人默默牵挂和关心着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围巾之外带来的温暖。”

秦郅暄说,未来她还会继续参加“爱心围巾”活动,努力让更多的山区孩子感受到温暖。

“为山区孩子编织爱心围巾,已经成为学校志愿服务的一张靓丽名片。”

海南大学团委书记陈青表示,下一步该校将继续探索创新爱心围巾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形式,丰富活动内涵,努力发动更多学生在一针一线中将爱心编织到围巾里,向更多的山区孩子传递温暖和向上力量。

原标题:

暖!海大学生连续11年为山区孩子做这件事

QQ图片20170511175627.jpg

值班主任:王凯

值班总监:黄敏

内容审核:林叶

责任编辑:张琬茜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