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2022苏东坡文化创意论坛在海口召开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12-27 20:45:52

海南日报记者郭萃 李梦瑶

12月25日下午,作为第13届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的重要活动之一——2022苏东坡文化创意论坛暨传统文化传承与设计融合创新交流会在海口召开,此次论坛聚焦苏东坡文化创意,与会专家和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深入交流,为推进苏东坡文化传承与设计创新融合发展以及打造海南国际设计岛文化名片贡献智慧和力量。

论坛上,专家学者就“如何更好打造海南自有的文化IP”以及“苏东坡文化传承与设计融合创新”等主题开展交流。国家文化产业专家库专家、海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谭晓东作了《苏东坡文化传承与文创设计主题分享》。谭晓东表示,苏东坡对海南文化影响巨大,在推行文化教育,改善民生民风等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他认为,海南在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的过程中需要自有的文化IP,而苏东坡就是海南文化IP之一,要让东坡文化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代代相传,并将其推向世界舞台。同时要学习借鉴苏东坡勇于创新、善于创造的领先意识,要学会融会贯通,变废为宝,让文创赋能,要善于点石成金,创作各种文创产品,并借助富于创意的诗文推广。

“在全面推进自贸港建设的过程中,海南将集聚全球创新要素,努力打造具有国际认可度和影响力的国际设计岛。”海南省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国际设计岛,除了本土化,更要国际化、前沿化,东坡文化是海南优秀历史文化当中的杰出代表,在新的历史背景下与时俱进推进苏东坡文化传承与设计创新融合发展,从而打造海南国际设计岛文化名片,提升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2022苏东坡文化创意论坛暨传统文化传承与设计融合创新交流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承办。

微信图片_20211029094822.pn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李国栋

内容审核:陈咏棋

责任编辑:曾敬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