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成美医院为新冠感染老年患者开设就医服务专区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12-27 22:05:27

12月27日,针对社会和特殊患者需求,海南成美医院专门为新冠老年患者开设了独立病区,并挑选经验丰富的专家和护理团队,为老龄病患提供全方位诊疗服务。

图为海南成美医院就医环境

新冠病毒感染对老年人,特别是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梗塞后遗症、恶性肿瘤疾病恢复期患者,具有较高风险。从目前各地新冠发病情况看,重症患者基本都是老龄人群。海南成美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是上述老年群体身体机能较差,免疫力下降,更容易造成感染;二是感染后,由于本身存在基础性疾病,很容易产生连锁反应,形成重症;三是一般家庭,甚至基层医疗机构,对老年新冠患者缺乏综合护理能力,易错失治疗时机。

“最近我们接到很多电话,都是家里老人感染新冠后,不知如何控制和治疗。很多人都希望有一个专设的病区,帮助老年人度过新冠感染的危机。”该负责人说:“正是为了缓解社会和家庭的压力,医院专门腾出一个病区,并抽调一批长期从事老年疾病诊疗、经验丰富的医师和护理人员,针对新冠病毒轻型感染者,构建多学科就医服务。”

负责新冠老年患者诊疗服务的老年病诊疗专家戴文鑫教授介绍,该项服务内容包括当事患者基础性疾病体检、评估;就医期间患者各项身体指标全程监管与干预;结合患者身体情况,制订个体化、规范化综合诊疗方案,包括中医药治疗和康复综合治疗等多学科、多系统的诊疗措施。

考虑到家庭陪护压力,他们专门为老年新冠患者开设了用餐和无陪护服务,即由医院安排专业看护人员,负责老年患者起居生活,家人不需陪同照料。为保护患者安全,全部采用单间病房服务,患者和医护人员采取半封闭式管理,并进行日常必要的核酸、抗原检测。

戴文鑫教授介绍,通过专业、综合的诊疗服务,可有效控制或减少老年新冠患者重症发生率,帮助更多老年患者度过感染危机。

同时,针对未感染新冠的老年基础性疾病患者,该院也将提供相应的医疗预防与咨询服务。

咨询电话:15595833600(杨护士长)

医生办公室:36791917、36791918

微信图片_20200805220004.jp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李国栋

内容审核:陈咏棋

责任编辑:刘阳秀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