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中国热科院品资所牵头制定的《芒果种质资源保存技术规程》等9项农业行业标准正式发布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11-24 10:48:40

海南日报记者傅人意 通讯员林红生

近日,农业农村部第618号公告发布,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品资所牵头制定的9项农业行业标准正式公布,自2023年3月1日起实施。

发布的标准为:《芒果种质资源保存技术规程》《热带作物种质资源描述规范芒果》《芒果品种鉴定 MNP标记法》《火龙果 种苗》《热带作物品种审定规范第19部分:草果》《热带作物品种试验技术规程第19部分:草果》《植物品种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测试指南 腰果》《植物品种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测试指南 番石榴》《植物品种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测试指南 拟石莲属》。

推行农业标准化是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保证消费安全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中国热科院品资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芒果种质资源保存技术规程》等标准的制定,有助于促进我国芒果、火龙果、草果、腰果等作物种质资源收集保存、鉴定评价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同时提高我国相关作物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我国芒果、火龙果、草果、腰果等作物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植物品种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测试指南 腰果》等标准的实施,将为我国腰果、番石榴等新品种保护利用提供技术和管理依据,建立腰果、番石榴、拟石莲属等新品种保护测试技术体系,为相关作物品种资源保护提供检测和判定依据,为我国相关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进而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

19.jpg

值班主任:陈彬

值班总监:李国栋

内容审核:陈咏棋

责任编辑:傅婕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