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精细化工二期工程丙烯腈、MMA装置施工总承包项目顺利完工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11-15 10:45:57

海南日报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孙丽

海南日报记者从中建安装一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承建的海南精细化工二期工程丙烯腈、MMA装置施工总承包项目近日顺利完工,预计年底投产。

image

据悉,该项目为省重点项目,项目所在的东方市临港产业园,是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之一,致力打造以生产石化新材料为主导的千亿级高新技术产业基地。

image

项目建设内容为丙烯腈、甲基丙烯酸甲酯、废酸回收等装置及配套设施。建成后,可年产20万吨丙烯腈、7万吨甲基丙烯酸甲酯,还可年回收废酸21.4万吨,原材料转化率高达96%,过程废料蒸发率达80%以上,大大减少了污水废料焚烧污染,有力助推石化产业绿色转型。

丙烯腈项目自2020年7月开工,1200余名中建安装建设者连续奋战700余个日夜,将蓝图化为现实。

该项目装置大型塔器共12台,包括丙烯腈主装置、火炬和废气、废液烟囱所有大型塔器。其中核心设备回收塔单台最大重达380吨,最高设备为废液废气处理单元烟囱,总高度为100米。现场施工人员克服各种困难,创造了32小时完成组装1000吨吊车任务、10天完成12台设备“穿衣戴帽”、16天完成12台大型设备吊装的纪录,比原定工期提前了25天。

核心机组是整个装置的“心脏”,也是项目顺利开车的重要保障。项目技术团队通过反复计算和试验,创新研发出一种用于机电工程设备安装底座的新技术,提前20天完成机组安装,该技术也获得国家新型实用专利授权。

1559625113369378.jpg

值班主任:王凯

值班总监:袁锋

内容审核:林叶

责任编辑:杨木子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