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中国热科院在香蕉枯萎病抗菌天然产物鉴定、挖掘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11-03 17:57:01

海南日报记者傅人意 通讯员陈宇丰 魏永赞

近日,中国热科院生物所香蕉产业技术研究团队在香蕉枯萎病抗菌药物的鉴定、挖掘及抑菌机制方面取得新进展。团队分离鉴定了一株链霉菌新种,挖掘了一种新活性的抗真菌天然化合物,并以香蕉枯萎病4号小种为靶标菌,阐明了该化合物的抗菌机制,为香蕉枯萎病的绿色防治提供了科学依据。

香蕉产业技术研究团队依托国家香蕉产业技术体系栽培生理岗位,长期从事香蕉轻简高效栽培、根系-土壤-微生物的协同增效、养分高效利用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重要进展,构建了‘五位一体’香蕉枯萎病综合防控技术体系,实现了香蕉枯萎病“有病无害”“可防可控”,促进了香蕉产业可持续发展。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的资助,其他相关成果还发表在《New Phytologist》《Bioresource Technology》等TOP期刊上。 

微信图片_20200805220004.jpg

值班主任:戎海

值班总监:李国栋

内容审核:陈咏棋

责任编辑:刘阳秀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