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口将打造“芯片一条街”和泛集成电路设计特色产业园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10-28 21:33:16

海南日报记者郭萃

10月28日,首届南渡江智慧医疗与康复产业高峰论坛(以下简称“南渡江论坛”)在海口举办。来自全国的近200位智慧医疗与康复、大健康产业链产业的专家学者相聚椰城,共话智慧医疗与康复产业发展。记者从会上获悉,海口将打造海南“芯片一条街”和泛集成电路设计特色产业园。

智慧医疗与康复产业发展紧跟人口老龄化加剧趋势、满足差异化医疗需求,是有效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手段。当前,海口正积极推进芯片和医疗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并将芯片设计产业列为建设国际设计岛的核心内容,此次活动通过引进大项目、搭建大平台、谋划大工程,突破布局芯片设计业,配套发展高端封测业,加快培育芯片分销业。此次论坛以主题分享、成果展示、圆桌讨论等形式,为与会者搭建了高效的沟通交流平台,并促进合作。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以“脑结构与功能的光学成像”为主题进行了开幕演讲。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多个项目的签约仪式,包括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兰区、芯原微电子(海南)有限公司三方共建芯火燎原科技园框架合作协议签约,海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芯原微电子(海南)有限公司共建医疗电子创新实验室及实训基地合作方案签约,海口国家高新区与美国CapsoVision, Inc.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以及海口国家高新区与海大药学院合作项目的交付。

“海口高新区与美兰区、芯原共同打造的芯火燎原科技园是高新区以创新的飞地模式打造的高新技术的产业集聚地,将打造成为海南‘芯片一条街’和泛集成电路设计特色产业园。”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马跃说道,目前已有多家产业链企业有意向入驻,加快推进芯原海南集成电路设计研发中心等一批“芯”项目,为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作为大会主办方之一,芯原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入驻海南后成立芯原微电子(海南)有限公司,并与海南重点高校开展合作,定位智慧医养,共同成立实训基地,有效地推动了海南人才培养和芯片设计行业的发展。下一步,芯原将积极帮助引进集成电路生态圈内的企业入驻海南,共同推动海南集成电路产业的快速发展,打造海南集成电路设计产业生态,助力海南国际设计岛的建设。

本次活动由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芯原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芯原微电子(海南)有限公司、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海口国家高新区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微信图片_20200805220004.jpg

值班主任:戎海

值班总监:李国栋

内容审核:陈咏棋

责任编辑:刘阳秀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