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大学成立国际数字影视学院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10-08 20:08:33

海南日报见习记者黎鹏 通讯员王博 杨天若

近日,海南大学成立国际数字影视学院,旨在加快培养影视等专业人才队伍,助力海南电影电视全产业链发展。

据介绍,海南大学国际数字影视学院将坚持“人机物联,科技智美”的特色引领,秉承“科技赋能艺术,融合驱动创新”的办学理念,依托该校实力雄厚、体系完备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具有传统优势及深厚底蕴的影视相关艺术类学科,通过人机物融合的数字影视研发和应用,不断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同时,该院还将发挥海南自贸港在数字影视方面具有的国际国内联动优势,建设具有人机物交互的影视技术特色专业,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数字影视人才、完善我省新一代数字影视产业生态链作出应有贡献。

海南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表演专业的本科教学培养体系将划转至新成立的国际数字影视学院,并向教育部申请备案设置新媒体技术本科专业。国际数字影视学院与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国际电影商务专业、爱尔兰科克大学的交互媒体专业建立了硕博合作办学项目,目前已完成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

微信图片_20211029094822.png

值班主任:张杰

值班总监:史雅洁

内容审核:樊学玲

责任编辑:曾敬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