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全国首个营养健康餐厅类团体标准发布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09-23 20:46:06

海南日报记者罗霞

9月22日,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海南省营养健康餐厅评价规范》《海南省营养健康食堂评价规范》团体标准。两个团体标准分别为全国首个营养健康餐厅类、营养健康食堂类团体标准,将于10月8日起正式实施。

《海南省营养健康餐厅评价规范》《海南省营养健康食堂评价规范》是在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主导下编制发布,旨在加强海南酒店和餐饮领域团体标准体系建设,引导酒店和餐饮业不断增强营养健康意识,提升营养健康服务水平,助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自该团体标准2021年底正式立项以来,标准起草组完成了文献查阅、调研论证、编制起草、专家组论证、专家征求意见交流会、网络征求意见、专家审议会和报批阶段工作,并正式发布标准。

《海南省营养健康餐厅评价规范》主要适用于海南省食品经营主体业态中的餐饮服务经营者开展营养健康餐厅建设及运行评价,包括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建设要求(基本要求、组织管理、人员培训和考核、营造营养健康环境、配餐和烹饪、供餐服务)、评价管理、评价细则等内容。

《海南省营养健康食堂评价规范》主要适用于海南省政府机关、企事业等单位食堂开展营养健康食堂建设及运行评价,包括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建设要求(基本要求、组织管理、人员培训和考核、营养健康教育、配餐和烹饪、供餐服务)、评价管理、评价细则等内容。

据了解,近期,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将把标准化工作落到实处,推动海南营养健康餐厅、营养健康食堂建设,助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QQ图片20170511175627.jpg

值班主任:戎海

值班总监:黄敏

内容审核:林叶

责任编辑:张琬茜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