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口海关助力海南本土车企竞逐二手车出口“新赛道”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09-23 20:47:43

海南日报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符策 钱凌勇 王昱棋

9月23日,在海口海关所属海口港海关的监管下,2辆海马7X型二手小客车被装进集装箱货柜,即将出口发往柬埔寨。这是自海口市入选国家第二批二手车出口试点城市以来,海南本土车企的首次出口。


为保障二手车快速出口、助力海南本土车企多元化发展,海口港海关结合为企业送“服务包”活动,在“一对一”做好企业精准服务的基础上,提前了解二手车出口计划和班轮靠泊时间,建立“一揽子”通关服务机制,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引导企业用好“一体化申报”“提前申报”等模式,实现“企业一次咨询、窗口全方位答疑”,最大程度提升通关效率,让二手车出口跑出“加速度”。

“二手车出口作为外贸新业态,对推动汽车消费等具有重要意义,开展好业务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海口港海关副关长陈卓聪表示,下一步,海关将继续做好二手车出口通关服务,发挥海南自贸港辐射东南亚的区位优势,支持企业建设海外仓、开拓线上销售渠道、开展境外售后服务等,建成集“销售、仓储、售后”于一体的二手车出口产业链,帮助企业抢占市场。

QQ图片20170511175627.jpg

值班主任:戎海

值班总监:黄敏

内容审核:林叶

责任编辑:张琬茜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