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央视财经频道《中国经济大讲堂》栏目走进海南大学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09-12 20:54:43

海南日报见习记者黎鹏

9月11日晚,央视财经频道《中国经济大讲堂》栏目走进海南大学,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深度解读“打造战略科技力量”之《为大脑绘制地图》。

2021年,国际权威期刊《科学》发布125个最前沿的科学问题,其中有22个问题与脑科学相关。人的大脑中有大约1000亿个神经元,它们互相连接,构成一个复杂的网络,指挥着人类的思维和行动,左右着人类的喜怒哀乐。如何才能清晰地了解大脑的工作原理,甚至看到大脑的工作状态?这就需要我们有一张清晰的大脑运行“地图”——脑图谱。

在节目中,骆清铭以《绘制“脑地图” 解析大脑奥秘》为题作报告,通过生动的语言、具体的案例、翔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为大脑绘制清晰的“地图”,给探索大脑奥秘指引方向;破解大脑之谜将会如何造福人类等问题。

封面.jpg

值班主任:王凯

值班总监:黄敏

内容审核:林叶

责任编辑:李美琴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