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省妇儿中心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王伦:“四个表率”冲锋在乡村抗疫一线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08-24 18:59:34

作者张毓容

连日来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临高县波莲镇美珠村有这么一个人,他既满腔热血地投身乡村振兴,又是村里疫情防控中的“领头雁”,忙碌在乡村防疫一线,他就是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长、中共党员王伦。

“7点开始核酸,今晚我们要准备好帐篷和采样桌子,以及行动不便村民等待时候坐的椅子、安全警戒线等物品,明天我6点就到位,提前布置好场地。”村民核酸采样一上午,王伦都站在采样点位指挥现场秩序,在采样的同时,还要前往另外四个点进行巡视,中午等村民都采完他才坐下来休息吃饭,在每天结束采样后,王伦都和环卫工作人员对场地进行清理和消毒。下午又组织队伍走街串巷地宣传劝导村民不要聚集聊天、不要参与聚餐等聚集性活动。晚上等现场工作结束后,他又开始整理当天美珠村委会核酸数据和相关材料,清点下一轮核酸采样的物资是否齐全,保障第二天的核酸采样工作顺利开展。

王伦从每天清晨6点工作到深夜11点以后,睡眠不足5小时,宿舍就在美珠村门口,在回去的同时还要去村口值班点巡视今日的工作情况。

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王伦作为美珠村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闻“疫”而动、快速反应、履职尽责,带领村干部携手并肩,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守临高一方平安。

扛责任显担当做表率

三亚疫情出现后,王伦迅速组织美珠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各村巷小组组长等人连夜召开部署会议,讨论核酸采样点位设置、队伍组成、物资配送等,为了更好地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把所有工作落实到个人,对村内人员往来情况排查全覆盖,及时收集、报送相关信息,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投身防疫一线做表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伦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不仅从点位设置、物资运送、人员转运、核酸采样的秩序进行安排部署,还和队员们一起在采样点维护村民采样秩序,并全力配合福建省医疗支援队伍6名医务人员在5个点位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每天他还带队对各采样点进行巡视,对于采样中的不规范行为进行指导和改进,防止因为采样引起的交叉感染,在要求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提醒村民进行自我防护,最大程度减少大规模引发疫情,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做表率

在每天结束核酸采样工作后,王伦组织党员、村两委干部巡逻队伍对美珠村的经营场所和人群重点聚集区域进行宣传和劝导,向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防控信息应知尽知、家家知疫情懂防护,教育引导群众无特殊情况不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和抗疫信心。

严格防疫纪律做表率

为落实往返人员有关防控规定,王伦从严要求自己和所有工作人员管好家属亲人,严格遵守报备、隔离、监测等防控措施。劝导群众减少聚会、外出等活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他还组织设立党员先锋岗,发动全村党员,守初心、不畏惧、不退缩,全身心投入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让党旗在“战疫”战线上高高飘扬。

王伦以实际行动带头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村民安危放在心中,坚决守好乡村“安全门”,当好疫情防控的 “指导员”和“带头人”,用勇敢坚毅彰显驻村第一书记的责任担当,以初心使命书写乡村战“疫”答卷。

1559625113369378.jpg

值班主任:王凯

值班总监:袁锋

内容审核:林叶

责任编辑:杨木子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