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口龙马环卫清运司机邱英明:能在抗击疫情最前线,是我最大的光荣!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08-19 21:04:13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郭萃 实习生林志晖

早上6时,当不少人还处于睡梦中,51岁的邱英明便消毒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驱车来到工作点位,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测体温、穿防护服、佩戴手套、消毒车辆……这些以前从未接触的“烦琐”流程,现在已经被他牢记于心。“想做好工作,首先要保护好自己,这也是我们每天出车前的规定动作。”

针对龙华区近期居家观察隔离人员增多的情况,海口龙马环境公司专门组建了一支应急生活垃圾收运队伍,用于收运龙华区15个封控点位的居家观察人员的生活垃圾。

邱英明便是这支收运队伍当中的一位,作为一线司机的他,自告奋勇承担起收运隔离人员收集点垃圾清运工作。从8月7日海口市出现封控隔离小区后,邱英明就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为了家里人的健康,公司特意为他单独安排了酒店居住。邱英明说:“虽然没有家人陪伴在身边,但能和大家一起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是我最大的光荣!”

海口实行静默管理后,行人和车辆都很少,邱英明开着垃圾清运车来到封控小区生活垃圾集中收运点。对于从业数年的邱英明来说,拖桶、还桶,这些原本只需不到2分钟就能搞定的一整套动作,现在却有了一些新变化。他先拿出消毒器材将已打包的生活垃圾全部喷洒消毒,然后检查是否包裹严实,随后又与现场管理人员登记、签字确认,最后再装车消毒。邱英明说:“这些看似简单的操作大大增加了时间成本,但为了安全起见,这些集中收运点的生活垃圾必须日产日清,在当天运到老城电厂处置,每一道流程都不能少!”

“我们一上路就不停在工作,最多驾驶室里坐一会儿休息休息。一旦下车,就算摘个口罩,身上整套装备都要换新的。下车一次浪费一套,舍不得。”因此,为了少去厕所,邱英明尽量少喝水,一天任务接近尾声才敢放松。

1559625113369378.jpg

值班主任:王凯

值班总监:袁锋

内容审核:林叶

责任编辑:杨木子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