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青春在“疫”线闪光!海经贸青年教师志愿者在坚守中诠释担当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08-14 12:28:44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见习记者黎鹏 实习生丁馨 通讯员吴春雨

海经贸志愿者吴育斌在三亚协助开展高风险地区管控工作

“请大家不要聚集,间隔两米,耐心等待!”嘶哑的喊声一遍遍在空荡荡的三亚市春园路回荡。在看到患者陆续走出小区后,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志愿者王子前、梁生栩迅速划定马路隔离区域,并指挥患者有序排队,直到患者全部登车,两人才松了一口气。

近日,在当地相关部门的安排下,王子前、梁生栩赶到春园路,协助当地社区开展新冠肺炎患者转运工作。“要做好心理准备。”“总要有人站出来。”“不能给学校丢人。”……在简短而朴实的对话中,王子前、梁生栩一遍又一遍相互鼓励着。

“我们去的都是高风险地区,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既然来了就要全力以赴应战。”志愿者吴育斌每天的工作主要是协助社区和派出所做好政策宣传、协调沟通、人员劝离、情绪安抚、登记隔离等工作。“疫情当下,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做点自己应做的事情,心里很踏实。” 吴育斌和同伴们坚持每天24小时轮班值守,努力用严谨的态度、周到的服务守牢守好安全关。

“赣卫号”6仓式硬气膜实验室承担着定安地区核酸检测任务。反复核算总接收样本多少管、上机运行中多少管、已出结果多少管、已上报系统数据多少管等,并每2小时汇报一次……作为海经贸驻点支援定安“赣卫号”的志愿者,郭辉和吴经纬每天主要负责数据的收集、汇总、上报。此外,他们还要帮忙协调实验室耗材补充和实验室遇到的工作问题。

“分秒必争跑赢病毒,是每个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唯一目标,为了这个目标付出再多也值得。” 郭辉说。

微信图片_20200805220004.jp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李国栋

内容审核:陈咏棋

责任编辑:刘阳秀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