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抗疫一线丨中国热科院数百名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展现担当作为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08-13 15:15:40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邱江华 通讯员谢翔

连日来,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以下简称中国热科院)迅速响应、主动作为,第一时间组织各院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志愿服务队,与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密切联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海口院区,220余名志愿者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支援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引导院区职工群众有序排队,提醒扫码,测量体温,采集信息,发通行条等,截至8月12日累计协助完成核酸采样13081人次,志愿服务时长1200多小时,用行动与坚守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与此同时,中国热科院后勤中心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海口院区物资保障工作。负责物资保障供应的党员和职工全线在岗,紧急调运生鲜果蔬粮油等物资,提供打包餐饮,解决了职工群众的后顾之忧,做好院区内职工最坚强的后盾。

在儋州院区,院保卫处、儋州院区管理处和试验场落实儋州市全域范围静态管理要求,统筹协调院区安防工作,在主要路口设置防控卡点5个,发动33个生产队加强管控;在院区内设置23个核酸采样点位,抽调近200名基层单位干部职工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核酸采样、咨询指引和秩序维护等工作。截至8月12日,儋州院区已完成采样53662人次。

在万宁,中国热科院香饮所对外组织一支10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配合属地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在所内组织一支20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驻守防控卡口,做好安全巡逻工作。此外,职工餐厅党员带头,协助保障职工、家属及学生的日常物资供应。 

在文昌,中国热科院椰子所强化党建引领,及时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认真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政策和院内部署要求,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共26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配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648人次。

在三亚,中国热科院三亚研究院坚定不移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及时响应三亚市和崖州湾科技城疫情防控部署,组织工作人员和学生开展每日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值守学生公寓,发放防疫和生活物资,为滞留的学生提供必要保障。

封面.jpg

值班主任:王凯

值班总监:黄敏

内容审核:林叶

责任编辑:李美琴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