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口综保区钻石珠宝加工标准厂房已进入收尾阶段 将于本月底竣工并交付使用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08-02 16:25:41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余小艳

“瞧,厂房和综合楼都已建设完,剩下西面和北面道路正在抓紧施工,争取早日完工。”8月2日,在海口综合保税区钻石珠宝加工标准厂房项目建设现场,水泥搅拌车不断轰鸣,工人们顶着烈日埋头苦干,该项目总工王亮看着眼前火热景象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海口综合保税区钻石珠宝加工标准厂房项目建设现场。海南日报记者余小艳 摄

海口综保区钻石珠宝加工标准厂房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投资2.48亿元,其中工程投资1.89亿元。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栋3层预制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厂房和一栋5层综合楼,以及室外水、电、道路、广场、停车场、景观绿化、污水处理系统等配套工程。

“作为园区中钻石珠宝加工的重要载体,海口综保区钻石珠宝加工标准厂房近期将建成并交付使用。”王亮告诉记者,该项目超前策划、精准施策,自去年8月开始施工,高峰期时组织480余名工人、4台塔吊昼夜不停地施工。目前施工现场仍240余名工人24小时轮班施工。

据悉,该项目以“平行作业、突出厂房及综合楼、兼顾各方、合理穿插”的原则进行安排,基于工程量、工期节点的分析,确保了工程按照总进度计划顺利进行。

海口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建设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促进海口珠宝钻石产业发展,海口综合保税区建设钻石珠宝加工标准厂房项目,用以招引国内外珠宝产业优质企业入驻园区,建设集生产、加工、展示、交易、定制、销售等全产业链为一体的钻石珠宝加工中心,让入园珠宝企业实现“拎包”入驻。

值得一提的是,海口综保区新建的日用免税品公共保税仓库、公共智能化加工制造中心等政府投资项目也将于今年内竣工,届时将为进口消费品、钻石珠宝产业集聚、先进制造业发展提供动能。

微信图片_20211029094822.pn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史雅洁

内容审核:樊学玲

责任编辑:曾敬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