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赴五指山开展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07-14 18:47:57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蔡曼良 实习生冷静怡 通讯员梅珊

日前,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在五指山市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通过体验务农劳动,了解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现代化农业发展新模式。

本次实践活动的第一站是五指山毛纳村,实践团队成员们在当地村民带领下参观了茶园种植基地, 了解由“致富茶”和“旅游饭”托起的“振兴路”,并对生态环境情况进行了记录。合作社负责人向团队成员介绍了当地通过建立农村合作社,引领乡村茶叶向规模化和现代化发展的产业路径。

实践团队随后来到五指山市畅好乡保国村(以下简称保国村),保国村是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定点帮扶村,自定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学校采取多项措施为保国村的乡村振兴工作解难题、办实事。在保国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带领下,实践团队的学生们了解了保国村田间管理流程和农作物生产技术,并在观摩现场示范后开始实践操作。观摩当天阴雨连绵,实践团队成员们身穿雨衣在田间辛勤劳作,挥洒汗水。

据悉,本次实践活动结束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将会把此次劳动实践成果通过校园网络思政平台进行线上宣讲,更好地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劳动品质。

QQ图片20170511175627.jpg

值班主任:王凯

值班总监:黄敏

内容审核:林叶

责任编辑:张琬茜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