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口述海南”嘉宾专访丨海南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曹量:民歌就是口述史,而且是比较鲜活的口述史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06-17 23:22:01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郭畅 拍摄剪辑/周达延

口述海南,记录历史。6月17日,“口述海南”系列行动启幕仪式在海南省博物馆举办。“口述海南”系列行动是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发起并主办的口述历史研究项目。将对我省传承发展好优秀传统文化做有益补充,通过口述历史的方式深入梳理海南文化资源和地域文化特色,构筑海南历史文化基因宝库。

活动结束后,海南日报记者对海南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曹量进行了专访,作为“口述历史”项目的研究成员之一,他表示,口述历史是文字记录历史的有效补充,民歌就是口述史,民歌中带有大量鲜活的人类思想观念、生活状态等。关注口述史和其背后的深意,是人类文明进步的表现。对于海南岛的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值班主任:戎海

值班总监:李国栋

内容审核:陈咏棋

责任编辑:李玮竞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