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开展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系列活动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06-13 22:15:37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徐慧玲 通讯员贺梦雯

今年6月8日是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暨第十五个“全国海洋宣传日”。围绕“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活动主题,连日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依托学科优势,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力量,举办宣传教育、科研科普、环保公益、观影娱乐、文化互动等内容的系列活动,呼吁更多社会群体关注和加入保护海洋生态行列中。

海洋手工DIY、积分寻宝赛、“奔向大海·跑向未来”世界海洋日慢跑、世界海洋日观影……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校园文化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在实践中探索海洋、了解海洋,并以自己的方式抒发对海洋的热爱。

“在比赛过程中,专业老师不仅给我们指导了布景的相关要点,同时也普及了海洋相关知识,唤起了我们保护海洋的意识,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守护蓝色海洋的信心和决心。”在参加“筑生态文明 建山水宏图”主题生态微景观造景大赛过程中,来自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2020级环境工程的陈同学忍不住点赞。

据了解,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还与中国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江苏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涉海兄弟院校共同建立海洋文化新媒体联盟,在每年的世界海洋日到来期间进行联动宣传。今年6月8日,7所海洋高校共同唱响世界海洋日主题MV《这一天》,为海洋发声,呼吁保护海洋。

值班主任:周月光

责任校对:李梦楠

责任编辑:李艳玫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