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获批设立海南省近岸海洋生态环境过程与碳汇重点实验室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06-11 21:49:53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徐慧玲 通讯员汪思辰

海南日报记者6月11从海南热海海洋学院获悉,该校申报的海南省近岸海洋生态环境过程与碳汇重点实验室日前获批设立,将充分发挥该校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和海洋科学等学科协同发展优势,为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科研成果的转化与推广、师生服务社会能力的提升等提供新的重要平台。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重点实验室以保护海南近岸海洋环境和典型海洋生态系统、开发海洋碳汇潜力为目标,致力于近岸海洋污染控制、生态修复和海洋碳汇管理方面的科学研究及创新性、应用型海洋人才的培养。

海南省近岸海洋生态环境过程与碳汇重点实验室将围绕新污染物的近岸海洋环境主要过程、机制及污染防治技术,热带典型海洋生态系统演变与生态修复,海洋碳汇过程、机制及固碳增汇技术等三大方向开展研究,并与国内外科研院所及高校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实行依托单位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开放运行。该重点实验室的设立顺应海南省经济发展和生态立省的战略需求,将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中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值班主任:周月光

责任校对:李梦楠

责任编辑:李艳玫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