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省2022年高考顺利结束 成绩6月25日左右公布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06-10 20:27:02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赵优 通讯员贠丁琦

6月10日,为期4天的2022年海南普通高考落下帷幕,实现了“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温馨高考”“平稳高考”和“应考尽考”的工作目标。记者从省考试局了解到,根据高招工作安排,评卷工作将从6月12日开始至20日结束,届时将有700多名教师参加评卷,高考成绩预计在6月25日左右向考生公布。

今年高考期间,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各市县党委政府,认真贯彻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好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各市县教育局和考点,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贴心的服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考试组织、考风考纪和考试服务等各项工作。省教育厅、考试局考前和考试期间多次召开视频调度会,强调有关工作要求,培训相关细节要点,抓实任务落实。

考试期间,卫健部门全程指导考试防疫,坚定守好防疫防线;网信部门加强网络巡查监测,净化网络涉考环境;公安部门多警种出动,为考试保驾护航;工信部门加强无线电信号监测,防范和打击高科技手段作弊;交通部门统筹运力,加强车辆调派,保障考生出行安全;宣传部门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各级各类媒体全方位宣传报道和监督考试各方面、各环节的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社会各界关心关爱考生,以实际行动助力高考,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考试社会氛围。广大考生诚信应考,积极面对,乐观向上,4天考试考风考纪良好,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海南学生“健康阳光、好学上进、勤劳诚信、文明朴实”的特色印记。

考试结束后,评卷、志愿填报、高校录取等工作将有序进行。省考试局介绍,高考网上评卷工作将从6月12日开始至20日结束,届时将有700多名教师参加评卷,高考成绩预计在6月25日左右向考生公布。录取工作将从7月10日开始,预计到8月15日左右结束。

6月15日,省考试局将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对各市县招生办及高中学校的相关人员进行志愿填报专题培训,同时将通过“考试招生服务面对面”直播间、直通高考、招生咨询会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全面解读高考招生政策,发布考试招生相关信息,加强考生填报志愿指导。6月15至17日,省考试局将组织全省考生开展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

根据安排,省考试局将于7月2日进行公安、司法类院校的面试工作,于7月3日至4日进行军队院校的面试和军检。


微信图片_20211029094822.pn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史雅洁

内容审核:樊学玲

责任编辑:曾敬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