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口龙华区海垦街道开展端午慰问主题活动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06-02 17:43:09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郭萃

6月2日,在海口市龙华区民政局、海垦街道工委的指导与支持下,友善社工党支部联合中共澄迈华盛水泥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海垦街道各社区党支部、海垦街道社工站、海南华盛水泥投资有限公司志愿者组织开展“党建共建一家亲,端午慰问暖人心”活动,给30名孤寡老人、独居老人、残疾老人、困境儿童和老党员送上节日的问候。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党建联建共建服务的理念,营造良好的社区人文关怀氛围,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形成社会广泛参与、困难群众受益、弘扬传统美德的社会互帮互助的新局面。

当天,党员和居民早早便来到了活动现场,将提前泡好的糯米、粽叶、红豆、盆、线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为包粽子提前做着准备工作。社区还邀请有包粽子经验的居民现场“教学”,大家围在一起,相互分享着包粽子的经验,纷纷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工夫,一个个清香、鲜绿的三角形粽子就诞生了。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一个个粽子串起了邻里情,不仅让辖区居民感受到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也为进一步营造幸福和谐社区起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活动结束后,友善社工联合中共澄迈华盛水泥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海垦街道各社区党支部、海垦街道社工站、海南华盛水泥投资有限公司志愿者深入街道辖区社区,到孤寡老人、独居老人、残疾老人、困境儿童和困难老党员家中走访慰问。友善社工和爱心企业还准备了粽子、米、油、保温杯等慰问品和刚做好的粽子送到他们手中并致以节日的问候。慰问中,共建单位的在职党员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近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并表示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走访中一位老党员同志激动地说道,“感谢党和政府这么多年来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虽然我是一个人生活,但从未感到孤单,逢年过节总有一种温暖涌上心头。”

本次党建联建活动,不仅让海垦街道辖区的困难家庭过上了一个温馨美满的端午节,同时也体现了联建共建单位关心社区发展、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群众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共建单位与社区困难群众的联系,温暖了困难群众的心灵,让社区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对他们的关怀与温暖。金山大社区将以此次慰问活动为契机,共同推动党建工作创先争优、社区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1559625113369378.jpg

值班主任:戎海

值班总监:黄敏

内容审核:林叶

责任编辑:杨木子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