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省发改委已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1.14亿元,用来做这件事→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05-31 14:48:49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傅人意 通讯员肖湘群 郭利军

为加大我省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支持力度,省发展改革委近日会同省林业局争取到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专项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6000万元,专项用于东寨港(三江湾)生态修复项目建设。2019年以来截至目前,省发展改革委累计争取生态保护和修复领域专项资金1.14亿元支持东寨港湿地生态修复工程建设。

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建立的第一个红树林湿地自然保护区,也是迄今为止我国红树林中连片面积最大、树种最多、林分保育最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内分布有红树林植物19科35种,占全国红树林植物种类的97%,栖息的鸟类有204种,记录的鱼类有119种,大型底栖动物115种,其生态价值和社会价值不可估量。

此次获国家支持的东寨港(三江湾)生态修复项目建设地点位于东寨港自然保护区塔市、道学、三江湾片区,项目拟修复现有红树林2815亩,新造红树林约1600亩,清退鱼塘面积2680亩,并同步实施鸟类生境改善工程、水生动物生境改善工程和椰林生境改善工程。项目实施后,将显著扩大保护区红树林面积,改善红树林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遏制红树林生态功能退化,保护东寨港红树林湿地生态系统完整性与生物多样性安全,并为国际候鸟迁徙提供良好的停歇、越冬栖息地和食物补给,提高中国保护湿地及其物种多样性的国际声誉;同时,还能进一步发挥红树林的美学文化价值,为与社区合作开展以红树林为依托的生态旅游项目搭建良好的平台,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805220004.jp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黄敏

内容审核:林叶

责任编辑:刘阳秀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