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校园开放日活动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05-13 21:37:51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刘炜

5月8日至14日是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5月13日,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展示该校职业教育改革开放发展成果。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安兴在活动开幕式上表示,日前,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通过并予以施行,让职业教育更加“有学头、有盼头、有奔头”。“十四五”期间,该校将大力发展本科层次教育,为海南学子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和成才通道,为海南企业提供更多高层次、复合型的技术技能人才。

活动中,嘉宾走进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二级学院特色展示区观看技能展演,了解该校办学历史、专业设置、育人成果、就业情况,对该校进一步改革开放发展提出建议。

海职院学生进行直播带货技能展示。

同天,海南职业技术学院还派出代表,到2022年海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职业技能、职业院校就业情况集中展示活动现场,展示珠宝鉴定、直播销售、黎族织锦等技能。

该校一名珠宝首饰专业的学生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尤其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带动了宝玉石设计、加工,以及贵价珠宝消费,让珠宝首饰专业再度“火”了起来,他们对未来的就业很有信心。

海职院培养的技艺传承人展示黎族织锦技法。

两位在黎锦文化展示区展示黎族织锦手法的技艺传承人由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培养。他们介绍,近年该校面向上千人次学员开展了黎族纺染体验培训活动,并开设了三期黎锦技艺研修班,将以古老方式传承的黎锦工艺纳入到标准化专业课程当中,提高了黎锦工艺的传承能力,先后培育的90多名黎锦技艺传承人,为推动黎锦文化从保护、传承走向市场提供了助力。

海职院与海南海马汽车有限公司签订共同成立产业学院的合作协议。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在当天召开的全省职业教育大会上,该校与海南海马汽车有限公司签订共同成立产业学院的合作协议。


19.jp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李国栋

内容审核:陈咏棋

责任编辑:傅婕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