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崖州湾创新研究院成立3个研发平台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04-26 23:22:05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徐慧玲

4月26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崖州湾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创新研究院)获悉,目前创新研究院已经成设立了水产南繁种业创新中心、热带海洋生态与蓝碳中心、深海探测与装备中心等3个研发平台,形成了热带水产高效繁育、热带水产种质创新、热带海洋生态、海洋碳汇、深海探测、深海材料装备等6个科研团队,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遴选了66名具有较高研究水平的科研人员加盟,未来还将引进更多高水平人才和团队。

专业化的实验室即将投入使用,现代化的科研仪器设备正在快速配置……走进创新研究院,呈现着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这里正在汇聚一批科研人才,打造创新团队,成为推动高水平科学研究、服务深海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据悉,创新研究院成立于2021年9月,瞄准水产南繁、热带海洋生态环境、深海探测与装备等海南自贸港深海科技和产业发展前沿领域,依托崖州湾科技城政策优势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学科、科研、人才等优势,全力推进学校与崖州湾科技城入驻高校、科研单位融合发展,为建设热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海洋大学、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本地高校优势力量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

值得一提的是,创新研究院深海探测与装备中心将重点建设好深海观测探测、深海材料装备两个特色团队,以南海海底资源的原位、快速观测探测为目标,为海洋资源开发、海洋生态保护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提供技术装备的支撑与保障。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作为中国海洋大学对口支援高校,崖州湾创新研究院将与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开展更加紧密合作,共建博士后工作站,进一步集聚优势人才力量,联合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服务国家战略和自贸港建设需求。”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副校长、崖州湾创新研究院院长茅云翔,下一步研究院将围绕热带珍稀海洋生物繁育、热带水产动植物良种培育、绿色生态健康养殖等前沿科学问题、关键共性技术和智能养殖装备开展研发,开发新技术、培育新品种、研制新产品,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推进水产绿色健康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值班主任:周月光

责任校对:李梦楠

责任编辑:李艳玫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