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四支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圆满完成驰援三亚抗疫任务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04-19 17:13:14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良子 通讯员刘其波

随着三亚疫情日趋稳定,近日,来自海口、儋州、东方、保亭的四支援助三亚抗疫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圆满完成任务,有序撤离。在此次支援行动中,我省市县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迅速响应、连续奋战,为三亚疫情动态清零做出突出贡献。

3月下旬以来,三亚连续多日出现本地新增病例,全面防控迫在眉睫,动态清零刻不容缓。4月7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海口、儋州、东方、保亭四个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紧急抽调519名执法队员赶赴三亚,协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巡查管控、维护秩序等防疫工作。

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支援令后,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就集结300人,踊跃报名的队员们多数是党员和一线执法人员。琼山执法分局杜经宝,之前一直战斗在海口基层抗疫前线,获悉支援三亚的行动后,他毅然将两个孩子托付给家人,毫不犹豫地加入支援队伍。儋州市综合执法局仅两个小时就组建102人。东方市综合执法局支援50人,保亭县选派48人于4月8日上午出征,副县长冯亚全为出征队员鼓劲。

4月8日凌晨至上午,四支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相继到达指定地点。四支援助队统筹安排人力,细化分解抗疫任务,协调解决工作难题,做到分工明确,同心协力,相辅相成。同时,支援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和党小组,以党建引领抗疫工作。支援队伍既要配合三亚市公安局、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天涯区、吉阳区共87个封控区、管控区进行管控,也要参与核酸检测点、隔离点的周边警戒,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的搬运,还要全力指导社区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和居家隔离措施。

4月8日至16日,在为期9天的支援行动中,各市县综合行政执法分队负责对封控区进行全天值守管理,做到封控区“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在管控区,队员们查验居民健康码、地点码和出入手续,协助社区搬运生活物资,指导居民安全接收物资,劝导他们正确佩戴口罩;在各防疫卡点,支援队员负责对来往人群进行核酸登记检查、体温测量、健康码登记,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各类诉求,耐心细致安抚群众不稳情绪;在隔离点,执法队员维护现场秩序,搬运物资,疏导交通;加强对密接、次密接居民入住酒店的登记管理,协同当地疫情防控组对隔离点进行封控和居民生活物资输送,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日常生活。

经过几个昼夜的紧张工作,部分工作人员身体出现不适,但仍坚守岗位。三亚的下午烈日当空,来自海口的女执法队员,在大东海管控区每天巡查八个小时,脸颊都被N95口罩和护目镜闷成了绛紫色;还有些同志克服身体病痛,长时间值守在工作岗位上,没有任何怨言;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态环境支队三大队教导员钟仁斌过度劳累,膝盖旧伤复发,但他忍着疼痛,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执法队员的默默付出,让人更加坚定三亚抗疫必胜的信念。

4月14日20时,据三亚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三亚疫情已实现高标准的社会面清零。4月16日当晚,四支援助队伍相继返回决定有序撤回四支抗疫支援队伍,他们不辞辛苦、勇于奉献的精神受到了省领导的充分肯定。

2c925c677a7ac19b017b100b918817da.jpg

值班主任:陈彬

值班总监:李国栋

内容审核:陈咏棋

责任编辑:林博新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