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组图|五指山:农技人员田间指导农户做好青瓜御寒工作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02-24 19:41:56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通讯员付金城 摄影

2月24日,在五指山番阳镇,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等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给青瓜种植户做防寒技术指导。

五指山番阳镇是青瓜种植大镇,2022年共种植青瓜4000多亩。近几天,五指山市出现持续低温天气,对青瓜生长造成一定的影响。五指山番阳镇迅速组织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等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给青瓜种植户做防寒技术指导。农技人员要求农户:一是要加强水肥管理,注意避免田间积水沤根,叶面喷施氨基寡糖素或植物蛋白,提高作物抗寒抗病能力。二是要及时摘除清理畸形果、裂果和病、烂叶及枝条等。三是采取畦面覆盖地膜或稻草,提高地温,有条件的在田埂周边拉遮阳网防风抗寒。

尾部自宣-2.jpg

值班主任:戎海

值班总监:李国栋

内容审核:陈咏棋

责任编辑:易新欣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