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天涯共此时!中马青少年线上同写春联共度元宵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02-15 20:50:40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文 曹志/图

2月15日,海南师范大学、马来西亚世纪大学孔子学院、海南尚书馆联合主办“中马青少年线上同写春联共庆新春”活动,组织130名中国学生和340名马来西亚学生以线上写春联的形式共度元宵节。

海南师范大学世纪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安福勇介绍,“中马青少年线上同写春联共庆新春”活动去年也有举行。今年与去年相比,活动规模更大,参与人数更多。

活动中,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系主任黄承利为学生们讲授了中国书法文化,并现场演示行书、楷书等多种书体的春联写法。他表示,作为书法教学者,很高兴看到中国书法文化在东南亚国家传播。希望以后能通过更多活动、更多渠道推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海口市龙峰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周泽厚从一年级开始学习书法,每年家里的春联都由他写。他说:“能在元宵节当天与马来西亚的小朋友一起交流书法,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自宣尾.jpg


值班主任:王凯

值班总监:史雅洁

内容审核:樊学玲

责任编辑:黄敏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