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省关工委“关心下一代突出贡献单位”授牌仪式在海口举行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02-11 23:22:17

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严兰青 陈若龙 通讯员胡慧君

2月11日上午,海南省关工委“关心下一代突出贡献单位”授牌仪式在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行史馆举行。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获此殊荣。

省关工委领导和中国银行海南支行代表合影 记者 陈若龙摄

活动现场,海南省关工委主任陈玉益点赞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爱心桌椅捐赠活动。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已连续两年给省内贫困地区的困难家庭捐赠少年儿童书桌椅公益活动,有效解决了省内1600个贫困家庭少年儿童在家学习使用的书桌椅。陈玉益说,中国银行是百年老店,在积极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关注和支持关心下一代事业,充分体现了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的社会责任和国有银行的担当。

省关工委为中国银行海南分行授牌 记者 陈若龙摄

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行长柯建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行一直秉承“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理念,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早在2014年11月,中国银行海南分行就已经启动《百年海南中行爱心圆梦未来》助学项目(以下简称“‘爱心助学’项目”),对海南省内各市县选出100名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小学生进行捐赠,每年向每位受助学生资助2000元生活费,持续至高中毕业。每年捐赠金额为20万元,投入期限为10至12年,计划投入资金约200万元。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运营了7年,项目为贫困学子的求学之路雪中送炭,让贫困学子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2019年,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与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紧密合作,开发了线上捐款项目,成为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实现线上捐款的第一家金融机构,为社会爱心人士提供便利,使爱得到广泛传递!

据了解,2022年是海南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30年来,老一辈用情用爱关心下一代成长。2016年省关工委发动的“情暖童心”,赠送爱心书桌椅系列公益项目,截至目前,共筹集善款300多万元,向贫困家庭少年儿童捐赠爱心书桌椅24500套。不仅如此,省关工委重视理想信念教育,在爱国主义教育方面,海南省关工委充分利用陕西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属为母瑞山等红军小学捐赠的红色影片资源,在全省18个市县关工委全部启动60部红色革命电影放映活动,共放映电影场次6225场,观影人次达74.2万人。

值班主任:王凯

值班总监:李国栋

内容审核:陈咏棋

责任编辑:李玮竞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