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实现零的突破!​海南首张租赁游艇符合证明在三亚签发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01-15 19:20:09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郝福利 潘彤彤

1月13日,中国船级社海南分社三亚办事处在检验合格,满足暂行规定技术要求的前提下,为“鸿洲14号”“鸿洲15号”签发了首张《海南省租赁游艇符合证明》和首张《入级证书》(租赁游艇),实现了零的突破。

自省政府印发《海南省游艇租赁管理办法(试行)》以来,中国船级社大力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及政策创新,在充分调研、研究后, 积极主动提供技术支持,助力推动《海南省租赁游艇检验暂行规定》于2021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为进一步营造海南游艇良好的管理环境,保障《海南省租赁游艇检验暂行规定》有效实施,中国船级社海南分社制定了租赁游艇证书格式、检验记录及相关程序等,中国船级社海南分社三亚办事处针对辖区租赁游艇特色进行了专题研讨,创新性地制定了《海南租赁游艇检验注意事项》,统一做法,为加快《租赁游艇符合证明》的签发奠定了基础。

去年12月底,中国船级社海南分社三亚办事处组织辖区多家游艇俱乐部召开了游艇租赁检验交流会,针对相关技术要求的制定背景答疑解惑,推动租赁游艇检验有序开展,促进海南租赁游艇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805220004.jpg

值班主任:王凯

值班总监:李国栋

内容审核:林叶

责任编辑:刘阳秀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