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儋州加强新英湾片区项目建设管控 暂停规划报建审批6个月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2-01-02 11:02:02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珂

2021年12月31日,儋州市人民政府公开发布《儋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环新英湾片区范围内项目建设管控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称,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的决策部署,儋州市配合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正在开展环新英湾片区规划编制工作,根据有关工作要求,决定对环新英湾片区范围内项目建设进行管控。

公告截图

根据《公告》内容,管控范围为包含洋浦经济开发区、白马井镇、峨蔓镇、木棠镇、新州镇、中和镇、排浦镇、王五镇等行政范围在内的环新英湾片区。 

管控要求,从《公告》发布之日起暂停该片区范围内的开发项目规划报建审批工作(含国有建设用地私宅报建),暂停时间为6个月。经儋州市政府认定符合新的规划发展定位的重要项目须上报市政府常务会会议审议同意后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确需实施的重大基础设施类项目由市政府审批。农村宅基地由所属镇政府严格审批并报市政府审核。目前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未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项目暂缓核发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已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但尚未建设的项目,须报市政府审定是否符合新的规划发展定位;已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并已动工项目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1个月内将建筑风貌设计方案报市规划部门重新审核。对于违法建设行为由洋浦经济开发区、镇人民政府依法严格查处。

儋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环新英湾片区范围内项目建设管控的公告

(环新英湾片区规划范围图由儋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供)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的决策部署,我市配合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正在开展环新英湾片区规划编制工作,根据有关工作要求,现就环新英湾片区范围内项目建设管控公告如下:

一、管控范围

环新英湾片区包含洋浦经济开发区、白马井镇、峨蔓镇、木棠镇、新州镇、中和镇、排浦镇、王五镇等行政范围。

二、管控要求

(一)从即日起暂停该片区范围内的开发项目规划报建审批工作(含国有建设用地私宅报建),暂停时间为6个月。

(二)经市政府认定符合新的规划发展定位的重要项目须上报市政府常务会会议审议同意后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三)确需实施的重大基础设施类项目由市政府审批。

(四)农村宅基地由所属镇政府严格审批并报市政府审核。

(五)目前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未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项目暂缓核发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

(六)已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但尚未建设的项目,须报市政府审定是否符合新的规划发展定位;已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并已动工项目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1个月内将建筑风貌设计方案报市规划部门重新审核。

(七)对于违法建设行为由洋浦经济开发区、镇人民政府依法严格查处。

儋州市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31日

自宣尾.jpg

值班主任:王凯

值班总监:史雅洁

内容审核:樊学玲

责任编辑:黄敏

阅读

全部评论 ()